Wednesday, July 26, 2017

【這樣做,讓自己的心更強壯】

編譯/寶拉的心理實驗場


       古代希臘人就發現身體和心理的關係,西方醫學卻直到近年來才接受這個觀念。

       如果你心情低落卻不知道原因,又或者擔心財務狀況,卻怎麼試就是無法「正面思考」。這時候最佳的解決辦法,通常不是從心下手,而是從改變身體開始。以下有幾個方式,可以有效療癒你的心。

1.散步緩解憂鬱

       不少研究顯示,身體活動可療癒心理問題,而且不需要做太劇烈的心肺運動。每週只要散步200分鐘(亦即每天不到30分鐘),就可以大幅緩解憂鬱,提高生活品質。部分研究甚至發現,散步跟服用抗憂鬱藥物一樣有效。

2.微笑緩解肉體疼痛

       研究團隊發現,「苦笑著忍受」(Grin and bear it)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。如果你覺得很痛,微笑確實可以大幅緩解不適,反之皺眉頭會加劇疼痛感。

3.深呼吸延長專注時間

       深呼吸幾分鐘可提高專注力,如果你喜歡一心多用,無法靜下心來做需要長時間專注的事情,這時候不妨給自己幾個深呼吸,細數自己深呼吸的次數,對你會很有幫助。

4.做瑜伽減輕壓力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(PTSD)

       研究顯示,做瑜伽可以提高γ-胺基丁酸(GABA),這是腦內的神經傳導物質。GABA增加可抵消憂慮和其他精神疾病狀態。研究也發現,瑜伽亦可緩解PTSD患者的症狀。

5.舉重對抗焦慮
       大約有15%的人有經常性焦慮,若沒有處理好,恐影響睡眠,帶來身體疼痛或影響身體健康。
       研究發現,舉重可以有效對抗焦慮,而且不用做高強度的舉重。中度阻力訓練(resistance training)反而比重度更有效緩解焦慮。


資料來源:Psychology Toda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牌卡測驗】2021年月亮要給我什麼提醒呢?

    文/日日好日 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《月相神諭卡》,我很少收藏中文翻譯的牌卡,一來擔心翻譯不到位,二來在意紙質和印刷,但這副牌卡倒令我相當滿意呢!我拿到這副牌的時候,正值西曆新年,剛好來抽我自己的2021年運勢,同時確認我手邊的新計畫,抽出來的結果出奇地對應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