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30, 2017

【牌卡測驗】我應該試著「臣服」或「放下」什麼呢?


 文/寶拉的心理實驗場


最近吹起一股Surrender的炫風,教人放下執著。Surrender一字很有趣,Surrender後面接名詞,我們會翻譯成「放下」,但Surrender to又會翻譯成「臣服」。我們的文化向來都頌揚堅持到底的人,但堅持,何嘗不是一種執著呢?

最好的狀態,其實是懂得何時該堅持,何時該放下。



這是我很喜歡The Power of Surrender Cards的原因,這副牌卡在美國亞馬遜網站榮獲5顆星評比,有別於其他牌卡幫人找到目標,這套牌卡反而透過斷捨離的「減法」,來協助我們放下無謂的堅持和控制欲,很適合一個人靜靜的,抽張牌沈澱一下。


大家給自己幾個深呼吸靜下心來,從下面六張牌挑選一張。


抽到1的朋友
「臣服於奇蹟」

       很多人都是長大後,漸漸不相信奇蹟,你也是嗎?可是,不相信奇蹟的人,永遠都不會發現奇蹟。相信奇蹟並不是幼稚,而是相信萬事皆有可能。不妨對人生的奇蹟敞開心胸,相信奇蹟是可能發生的,放下任何抗拒和懷疑。

抽到2的朋友
「臣服於寧靜」

      
       有些人就是靜不下來,總覺得安靜會讓人倍感孤單,你也是嗎?可是,唯有安靜的片刻,我們才有機會去反思,我們忙忙碌碌到底有什麼意義。不妨試著享受一個人的寧靜,獨處會療癒你的心,為你充滿飽飽的電。

抽到3的朋友
「臣服於不過度努力」

       有些人就是把自己逼得很緊,深怕自己不夠認真,你也是嗎?可是,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。人生不是只有交出滿分的成績單,還要享受人生的美好,不妨給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間,多一點體諒,少一點罪惡感,少說我應該做XX,多想想我想要做XX。

抽到4的朋友
「放下跟別人比較」

       生活中有無數的比較,就算你不跟別人比,父母也會拿你跟別人比,對吧?可是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,跟別人比較真的有意義嗎?不妨試著把注意力放在你自己身上,看看你有哪些優點、吸引力和強項,你會對自己更有自信。

抽到5的朋友
「放下拖延症」

        你有什麼夢想或目標放在心上,卻遲遲未付諸實行呢?現在是你起身實現夢想的時候了,不要再把它一延再延。人生的目標清單,現在不做,就很容易永遠不去做,不妨開始擬定計畫和採取行動,夢想才有機會發光發熱。

抽到6的朋友
「臣服於喜悅」

       快樂的時候保持喜悅並不難,但困難的時候仍要保持心情愉快就不容易了。當你高興不起來的時候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微笑,大腦就會收到釋放腦內啡的訊息,越有腦內啡,人就會越開心,為你的人生帶來正面的改變,所以無論順境逆境都要讓自己想辦法找到樂子。
      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牌卡測驗】2021年月亮要給我什麼提醒呢?

    文/日日好日 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《月相神諭卡》,我很少收藏中文翻譯的牌卡,一來擔心翻譯不到位,二來在意紙質和印刷,但這副牌卡倒令我相當滿意呢!我拿到這副牌的時候,正值西曆新年,剛好來抽我自己的2021年運勢,同時確認我手邊的新計畫,抽出來的結果出奇地對應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