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4, 2017

【父親存在感太薄弱?父親節氣氛不如母親節 】

編譯/寶拉的心理實驗場



父親節快到了!大家又忙著挑選父親節禮物吧?百貨公司的人潮,恐怕會變成平常的2倍。不過,跟母親節比起來,我們對於父親節似乎沒那麼上心,往往都是等到最後一刻,才來選購父親節禮物。為什麼呢?

在大多數人心目中,父親主要是「給予者」,而非「接受者」。父親跟孩子之間的關係,依然比不上母親和子女。人口組成也有影響,例如單親媽媽比單親爸爸多,母親的壽命比父親更長。慶祝母親節的人確實比較多(比率高達85%,父親節為77%),開銷也比較大(平均為186美元,父親節為135美元)。

父子或父女關係正在改善,我們花在父親節的金額,正逐漸趕上母親節。美國人願意花在父親節的金額,比2年前增加22%,雖然不代表孩子愛爸爸變多了,但確實顯示孩子跟父親的關係變得更親密。

現在重點來了,什麼是父親最喜歡的禮物呢?

1.陪爸爸做他喜歡的事情:

       男人天生就是實作家。陪爸爸做他想做的事情,絕對是父親節禮物的首選,例如陪他做最喜歡的運動或嗜好,即使你恨之透頂,也要硬著頭皮去做,像我就會「幫忙」爸爸做木工,幫他扶著木板,雖然我覺得一點也不好玩,卻可以讓他開心一整天。

2.吃大餐:

        這也是爸爸想要的禮物之一,帶爸爸吃大餐,一次可以滿足三個願望:陪爸爸做他愛做的事情、有美食可吃、還有「你」作陪。

3.自己做的禮物:

        無論孩子多大了,自己做的卡片總是父親的最愛,像我朋友就自己編織高爾夫球桿套,深得父親大人的心。


資料來源:Psychology Toda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牌卡測驗】2021年月亮要給我什麼提醒呢?

    文/日日好日 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《月相神諭卡》,我很少收藏中文翻譯的牌卡,一來擔心翻譯不到位,二來在意紙質和印刷,但這副牌卡倒令我相當滿意呢!我拿到這副牌的時候,正值西曆新年,剛好來抽我自己的2021年運勢,同時確認我手邊的新計畫,抽出來的結果出奇地對應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