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5, 2017

【牌卡測驗】未來一週我如何把生活過得更好?

文/寶拉的心理實驗場

       我經常覺得,如果大家可以把自己的生活過好,這個社會的問題就會少很多。只可惜,好多人都無法照顧好自己,尤其是女性,女性總是把別人看得比自己更重要。這次牌卡測驗,就讓我們當個「自私」的人,探索未來一週,如何把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。

        不過,每個人對於「好」的定義有所不同,有的人可能是身體健康,有的人可能是心靈平靜,有的人是事業順利,但這個測驗是以「自己」為主,所以不要想著跟別人有關的事情,例如孩子乖巧、老公體貼、老婆溫柔,這些都不是你能夠完全掌控的,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就好。






       這禮拜挑選充滿神秘感的古文明占卜神諭卡(Divination of the Ancients),每張牌卡都是一種古文明占卜方法,大致可以分成三大類,一是自然占卜(例如風、羽毛、水、煙、水晶),二是運勢解讀(手相、易經),三是工具(例如書、骰子),牌卡解釋一針見血,很適合詢問明確的問題。

       請大家想著問題「未來一週我如何把生活過得更好?」,給自己幾個深呼吸,從下面四張挑選一張。



抽到第1張的朋友
泥土占卜-耐心

你有重要的人生使命,你也是有天賦的。你急於掌握一切,卻搞不懂為什麼無法達成所有願望。這張牌卡要你多點耐心,正如同蝴蝶必須經過無數的關卡,才能夠發揮真正的潛力,所以你也應該保持平常心,讓事情順勢發展。雖然你很在乎結果,但也不要忽視過程的重要。

「別輕易放棄,不用急,只要繼續保持信心,朝著你未知的命運前進。」


抽到第二張的朋友
鳥相占卜-預兆

注意你身邊的預兆,你一直沒有追隨內心的聲音,這些鳥兒是來警告你,再不轉換路徑,你可能會鑄下大錯。或許你正飛在高點,但不久就會墜落地面,現在回歸正軌還來得及。不妨自問什麼最符合你心目中的真理,進而採取行動。

「相信你的直覺,先靠自己導回正軌,再採取行動。」


抽到第三張的朋友
顱相占卜-確定性

如果你整天都在做沒意義的事,你的頭腦充斥著無意義的內在聲音,現在試著把這些聲音都關掉,讓你好好休息,享受寧靜。如果別人要給你意見,你不要輕易接受,而是先用自己的頭腦思考清楚,相信你的邏輯、嘗試和內在智慧,或者自己去做功課找資料。

「花時間搞清楚事實,你會更確定什麼該做,什麼不該做。」


抽到第4張的朋友
水晶-療癒

你一直太關心別人,以致忽略自己,你可能從小被教導把別人的需求放在首位,但這樣是無法療癒你自己的。唯有滋養自己、愛自己、關懷自己,才會讓你完整且平衡,進而有力量去幫助周遭的人,當你健康了、完整了,你周圍的世界也會跟著被療癒。你也可能花太多心思在失望和憤怒,現在該放手,繼續往前走了。


「療癒你自己吧,放下對他人的執著。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牌卡測驗】2021年月亮要給我什麼提醒呢?

    文/日日好日 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《月相神諭卡》,我很少收藏中文翻譯的牌卡,一來擔心翻譯不到位,二來在意紙質和印刷,但這副牌卡倒令我相當滿意呢!我拿到這副牌的時候,正值西曆新年,剛好來抽我自己的2021年運勢,同時確認我手邊的新計畫,抽出來的結果出奇地對應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