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3, 2017

【5招讓你的親密關係升溫】

編譯/寶拉的心理實驗場



       說到親密關係,我們可能會想到肉體吸引力,但除了肉體接觸之外,親密關係還包括情感、心理和精神層面。交往之初,親密感通常很強烈,不分晝夜都想著那個他(她),無論相處多少時間都不嫌多。

       交往一久呢?不得不回歸日常生活,親密關係也逐漸變成習慣。人生不是只有感情,還有事業、孩子、個人的需求,要擠出兩個人的時間越來越難,甚至把另一半視為理所當然。

       不過,任何值得經營和維持的東西,只要不用它,就會失去它。感情也是一樣,如果不想著怎麼維持親密感,你們倆人之間,就會不知不覺喪失凝聚力。

       我不得不說,想維持跟別人的關係,必須從認識自己開始,知道你是怎樣的人、你相信什麼、你在追尋什麼,這都有助於我們跟別人建立關係,以下5種方法也可以為感情加溫。

1.為生活製造新鮮感

        生活難免會變得千篇一律,但偶爾也要改變思維,為自己注入新觀點、新興趣和新刺激,例如度個假、報名新課程或工作坊、為彼此料理新菜色、一起閱讀新書一起討論。

2.打造暫時的兩人世界

       暫時逃離日常生活、工作和孩子,讓彼此好好培養感情、放鬆身心、享受彼此的陪伴、做任何喜歡的事情,例如每個禮拜或每個月騰出一個晚上去約會,也可能是睡前給彼此幾分鐘坐下來聊聊天。

3.多分享個人的感受

      找時間聊聊彼此都覺得重要的事情,重視對方的個人感受,讓他們盡情分享私密的一面,聆聽他們的擔憂,鼓勵他們去表達恐懼、希望和夢想,也鼓勵你自己在對方面前表達脆弱的一面,讓他們瞭解你在擔心什麼、害怕什麼。

4.多聊聊彼此的關係

      你對他有什麼感覺?你覺得彼此有什麼問題?兩人之間,若無法溝通,若對一些重要問題避而不談,都可能導致關係破裂。

5.重新認識自己

      把人生視為一場冒險。當你進入一段親密關係,你可能沒有單身那麼自由,但親密關係會讓你認識自己的另外一面,真正的親密感,能夠讓兩人更認識自己。


資料來源:Psychology Toda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牌卡測驗】2021年月亮要給我什麼提醒呢?

    文/日日好日 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《月相神諭卡》,我很少收藏中文翻譯的牌卡,一來擔心翻譯不到位,二來在意紙質和印刷,但這副牌卡倒令我相當滿意呢!我拿到這副牌的時候,正值西曆新年,剛好來抽我自己的2021年運勢,同時確認我手邊的新計畫,抽出來的結果出奇地對應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