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1, 2017

【寬恕很難嗎?5個方法幫助你轉念】

編譯/寶拉的心理實驗場



       寬恕,才能夠真正宣洩內心的憤恨,讓我們的情緒變得更健康,但寬恕並不容易做到,下面5個方法可以幫助你轉念。

1.肯定自我價值:

首先是停止貶低自我,不斷告訴自己:「雖然我受到別人的傷害,但我依然是很有價值的人,我的價值不會因為受傷而消失。」

2.把眼光拉長:

試著放眼一年後的今天。一年後的你,肯定會有不同的反應。

3.對自己溫柔:

受傷的你,已經夠痛苦了,不要再給自己更多的壓力。

4.找個支持你的人:

誰會幫助你療癒受傷的心?找出那個人,讓他陪著你走出傷痛,這也會讓你們彼此的關係更緊密。

5.練習謙卑和勇氣:

謙卑是,我不比任何人好,也不比任何人壞。
你無法寬恕別人,並不代表你比較低等。
傷害你的人,有他自己的弱點和缺點,也不代表他比較低等。
你們都是人,謙卑和勇氣可以避免你自我批判,或過度批判他人。


資料來源:Psychology Toda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牌卡測驗】2021年月亮要給我什麼提醒呢?

    文/日日好日 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《月相神諭卡》,我很少收藏中文翻譯的牌卡,一來擔心翻譯不到位,二來在意紙質和印刷,但這副牌卡倒令我相當滿意呢!我拿到這副牌的時候,正值西曆新年,剛好來抽我自己的2021年運勢,同時確認我手邊的新計畫,抽出來的結果出奇地對應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