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7, 2017

【中了嗎?你的感情關係正在消耗你!】

編譯/寶拉的心理實驗場

        當我們陷入不健全的感情關係,難免會為自己或伴侶的行為找藉口,或者怨天尤人。為了跳脫惡性循環,第一步是承認你陷於有害的感情關係,有幾個跡象值得注意:

1.這份愛只帶來短暫的高峰,卻有無止盡的低谷

       有害的關係宛如坐雲霄飛車,不安和興奮感交錯出現。即使你期待的是高峰,但大多數經歷的是低谷,你只好在低谷不斷期待高峰的出現。這份愛充滿難以預測的強烈情緒,令你無法自拔,就像十賭九輸的賭客,一直期待贏的那一刻。

2.唯有跟他在一起,才不會感到焦慮

       當你們在一起的時候,一切都很有趣和刺激。你什麼都不想要,只想跟他在一起,但是每當約會結束,你就會有強烈的焦慮:你對他投注那麼多感情,他卻說不出下一次確切的見面時間,讓你深感不安,你開始自我懷疑,懷疑是自己的外表、個性和動作有問題,你質疑彼此到底是什麼關係,也開始忌妒對方見到的任何人。

3.你跟對方說出自己的失落,他反而開始數落你

       你可能會坦白告訴他們,這段關係讓你多麼不安和焦慮,希望他對這份愛更上心一點,但無論你說什麼、你何時說、你怎麼說,他都怪罪於你。每次談到最後,你只覺得自己糟透了,他會這樣對待你情有可原。

4.這份愛在消耗你的一切


       每次約會之前,你就會一直煩惱:怎麼讓他更喜歡我?我怎樣說話或穿著對他比較有吸引力?你還會花很多時間焦慮和自我懷疑,你甚至為了他疏遠了其他親朋好友,因為你受不了親朋好友出於善意,紛紛叫你離開那個人,所以當你不在他身邊,你就感到非常的孤單。

資料來源:Psychology Toda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牌卡測驗】2021年月亮要給我什麼提醒呢?

    文/日日好日 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《月相神諭卡》,我很少收藏中文翻譯的牌卡,一來擔心翻譯不到位,二來在意紙質和印刷,但這副牌卡倒令我相當滿意呢!我拿到這副牌的時候,正值西曆新年,剛好來抽我自己的2021年運勢,同時確認我手邊的新計畫,抽出來的結果出奇地對應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