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9, 2017

【如何避免把工作情緒帶回家?】

編譯/寶拉的心理實驗場



       如果你工作不順利,會不會氣呼呼回到家裡?你會不會把工作情緒帶給家人?如果會,你並不孤單。

       我的個案經常有這個困擾,有的父母就很懊惱,因為工作不愉快而對孩子大呼小叫,也有夫妻氣呼呼回到家,搞得另一半如履薄冰過日子。對於高壓工作者來說,這種惡性循換正在破壞私生活,讓家庭關係變得更緊繃。

       研究發現,在職場受到不公平對待,回家就容易遷怒家人。當你在職場受到污辱、批評或藐視,就容易用同樣的態度,對待自己心愛的人。

       佛羅里達大學(University of Florida)研究團隊,探討職場情緒和家庭的關係,結果發現我們在公司遭到不公平對待,就可能會降低自我控制能力,變得無法控制情緒和衝動,一回家就容易說出令自己後悔的話語。

       不過,這份研究建議,有2件事能夠提高自我控制能力和減少壓力。

       一是睡眠,二是運動。

       每天走10,900步的受測者,比起只走7,000步的人,更不容易對家人發脾氣。只要多消耗587卡路里,就能夠降低職場不公平對待的負面影響,如果以美國男性來說,大約是1小時游泳或90分鐘散步。

       許多研究也發現睡眠不足和情緒控制不佳的關聯性,所以除了足夠的運動,還要有足夠的睡眠,就可以避免把工作情緒帶回家。

       睡眠還可以提升創造力、壽命和注意力,進而提升工作表現和降低壓力。運動會讓我們更有活力、更快樂,同時提升記憶力,當然運動也會讓你更好睡。

       再忙也要騰出時間睡覺和運動,就可以避免工作壓力的惡性循環,不僅對你自己好,也對你家人好。


資料來源:Psychology Toda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牌卡測驗】2021年月亮要給我什麼提醒呢?

    文/日日好日 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《月相神諭卡》,我很少收藏中文翻譯的牌卡,一來擔心翻譯不到位,二來在意紙質和印刷,但這副牌卡倒令我相當滿意呢!我拿到這副牌的時候,正值西曆新年,剛好來抽我自己的2021年運勢,同時確認我手邊的新計畫,抽出來的結果出奇地對應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