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3, 2017

【3個簡單的練習,幫助你「健心」!】

編譯/寶拉的心理實驗場



       受不了蛋糕的美食誘惑?有目標卻無法堅持到最後?
       
       先別急著責怪自己意志不堅,或者找藉口為自己開脫,你不妨每天花個幾分鐘鍛鍊「心智肌肉」。每天只花幾分鐘練習,你的思維、情緒管理和行為都可能改變,以下介紹幾個小撇步:

1. 每天找出3件值得感恩的事

       與其想著自己的不幸,還不如細數幸福!

       感恩會改善我們的心理健康,研究證實感恩確實會增進幸福和減少憂鬱。

       每天有意識養成感恩的習慣,找出值得感謝的三件事,例如有乾淨的水可以喝,或者在炎炎夏日吹來陣陣微風。

       研究證實,養成感恩的習慣會改變我們的大腦。一邊吃晚餐, 一邊列出你感謝的事情,或者在睡前,想想今天有哪些事情值得感謝。長期下來,感恩就會變成你的第二天性。

2.練習正念

       正念,是活在當下,唯有現在的你,可以改變自己的行為,所以要把注意力放在當下。

       科學證實,正念對身體和心靈都有好處,最重要的是緩解壓力和跟自己對話。

       不妨花一分鐘觀察自己的周圍,專心聆聽有什麼聲音,環顧房間四周,有沒有什麼人事物獲得你的注意,或者快速掃瞄你的身體,查看有什麼感覺。

       經常練習正念,你會逐漸提升專注力—在這個步調飛快的現代社會,保持專注力並不容易,但正念會讓你專注於當下,享受分分秒秒,因為你再也不會因為昨天的問題,或者明天的擔憂而分心了。

3.裝久了就會成真
        
       研究顯示,你想變成怎樣的人,行為就跟他看齊。當你改變行為,思維和情感也會跟進。

       舉例來說,傷心的時候難免會垂頭喪氣,如果繼續維持這個姿勢,只會讓你繼續自憐自艾,這時候不妨抬頭挺胸微笑,你的心就會感受到一股力量。

       即使你充滿自我懷疑,也要表現出有自信的樣子,這會讓你對自己更有信心,況且研究證實,表現出有自信的樣子,別人也會對你更有信心。


資料來源:Psychology Toda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牌卡測驗】2021年月亮要給我什麼提醒呢?

    文/日日好日 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《月相神諭卡》,我很少收藏中文翻譯的牌卡,一來擔心翻譯不到位,二來在意紙質和印刷,但這副牌卡倒令我相當滿意呢!我拿到這副牌的時候,正值西曆新年,剛好來抽我自己的2021年運勢,同時確認我手邊的新計畫,抽出來的結果出奇地對應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