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4, 2017

【有2件事可以讓你更健康,而且你一定樂意做】

編譯/寶拉的心理實驗場



       紐約客雜誌(New Yorker)曾經刊過一個插圖,醫生跟病人說:「只要你遠離那些好吃的東西,你就會健康長壽。」中文也有一句話叫做「良藥苦口」,看來要有健康的身體似乎沒有捷徑。不過,本文接下來的建議,即將顛覆你對養生的想像,養生其實也可以很快樂喔。



1.吃巧克力

       一份為期14年的研究,調查5.5萬位丹麥50~64歲男女,結果發現有助於降低心律不整的風險,每週吃2~6盎司預防效果最好,黑巧克力內含類黃酮(flavonoids),效果更佳。

警告:不是吃越多越好,吃太多巧克力,你反而會變胖,過胖也會增加心臟病風險。

2.每天出門前,給另一半個吻

       研究證實,牽手有益心血管健康,例如2003年研究發現,跟所愛的人擁抱20秒,有助於降低血壓和心跳。牽手也有助於緩解疼痛、降低恐懼,讓人感到安全和舒適。

       1980年代德國為期十年的研究甚至發現,男人上班前親吻老婆,壽命比沒有的人多5歲,收入也多了20~30%。更可怕的是,上班前沒有親吻老婆的男人,發生車禍的機率竟然多了50%。

       心理學家並不會把這些差異都歸因於親吻,但親吻是充滿正面能量的動作,若一個人的早晨以正面的態度和動作為始,當然會比較健康。另一方面,若你知道有人愛著自己,也會比較愛護自己的身體。


警告:沒有!儘管親!

資料來源:Psychology Toda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牌卡測驗】2021年月亮要給我什麼提醒呢?

    文/日日好日 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《月相神諭卡》,我很少收藏中文翻譯的牌卡,一來擔心翻譯不到位,二來在意紙質和印刷,但這副牌卡倒令我相當滿意呢!我拿到這副牌的時候,正值西曆新年,剛好來抽我自己的2021年運勢,同時確認我手邊的新計畫,抽出來的結果出奇地對應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