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30, 2017

【心理困擾不外乎這三個!來聽聽心理治療師的解答】

編譯/寶拉的心理實驗場



      心理治療師最常被問到的3個問題:

1.我如何變得更快樂?
2.我如何學習相信自己和別人?
3.我如何排解擔憂,專注於我覺得重要的事情上?

       雖然沒有放諸四海皆準的解方,但一段令人滿意的人生,通常會追求心靈平靜和幸福,下列有助於你朝著這個目標邁進。

1.面對恐懼

       每天花時間聆聽自己的恐懼,陪伴自己的情緒,甚至試著感謝它的存在,問自己,我從中學習到什麼。無論解決任何問題,我們難免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,但重要的是,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恐懼和克服,你會更相信,生命始終會有出路。

2.培養安全感

       相信這個世界大致是安全的,大多數人都懷抱著善念。當你有這種信念,你就會相信,一切會有最好的安排。更重要的是,你會相信自己有能力解決問題。雖然面對壞消息的當下,很難把眼光轉移到世界的美好,但事實上,每天所發生的好事,確實比壞事來得多。

3.放大看事情的格局

       當負面想法入侵你的打擾,你會一直想著「如果XX的話該怎麼辦」,這時候就要有意識的放大思考格局,彷彿你「搭著直升機」俯瞰你的問題,當直升機起飛,飛得越來越高,你的視野就會變大,地面上的細節會漸趨模糊。

4.放棄無謂的控制


     「不聽我的就滾蛋」是很要命的心態,它會讓你不斷自憐自艾,反之適時放手,你反而會看清什麼是你可以掌握的,掌握不了的事情就任其發展。

資料來源:Psychology Toda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牌卡測驗】2021年月亮要給我什麼提醒呢?

    文/日日好日 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《月相神諭卡》,我很少收藏中文翻譯的牌卡,一來擔心翻譯不到位,二來在意紙質和印刷,但這副牌卡倒令我相當滿意呢!我拿到這副牌的時候,正值西曆新年,剛好來抽我自己的2021年運勢,同時確認我手邊的新計畫,抽出來的結果出奇地對應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