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4, 2017

【我跟金錢的關係?】

文/寶拉的心理實驗場
今天我設計一個有趣的抽牌遊戲,讓大家瞭解自己跟金錢的關係,使用史上最~經~典~的牌卡塔羅牌,塔羅牌的牌義博大精深,很適合拿來思索人生重要課題。

想著「我和金錢是什麼關係?」,從下面14張牌卡挑選一張。


抽到1的朋友


你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拮据,親朋好友其實都很願意支援你,只是你礙於個人的堅持不願接受。



抽到2的朋友

你的物質生活很豐盛,但難免因為忙著賺錢,忽略跟親朋好友的情感交流。








抽到3的朋友

你賺錢不會只花在自己身上,對於自己所愛的朋友和家人,花錢可是毫不手軟。

















抽到4的朋友

你開始跟家人或另一半共商理財大計,為共同的目標而努力,離終點仍有漫漫長路,但小有所成。







抽到5的朋友
你不會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,懂得多方培養第二工作專長,或者尋求不同的投資組合











抽到6的朋友

你一直在為理財做準備,雖然目前還看不到明顯的成果,但只要持之以恆,未來前景可期。














抽到7的朋友

你目前有一些新計劃,可能是投資、購屋或創業,不代表一定會永遠順利,但至少有踏實的感覺。






抽到8的朋友

你對於理財抱持著保守的立場,頂多就是定存,不喜歡風險太高的投資。







抽到9的朋友
你其實是個小富公或小富婆,但平時在外人面前不會出手闊綽,而是保持低調,但對於居住品質倒是很講究。






抽到10的朋友

當你創業做老闆或在家操持家計時,就會展現出理財頭腦。平常喜歡把錢花在犒賞自己的身體,譬如吃美食、美容或健身。








抽到11的朋友

你不喜歡投機的理財方式,反而喜歡投資自己,讓自己具備更多技能,就不怕被市場淘汰。








抽到12的朋友
對你來說,錢永遠不嫌多,雖然有穩定的正職,仍想找一些兼差的管道賺外快。








抽到13的朋友


你目前已經存到一筆錢,還不確定該如何管理和規劃。
















抽到14的朋友
你的物質狀態很穩定,但總是為存錢而存錢,與其說是金錢的主人,不如說是金錢的奴隸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牌卡測驗】2021年月亮要給我什麼提醒呢?

    文/日日好日 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《月相神諭卡》,我很少收藏中文翻譯的牌卡,一來擔心翻譯不到位,二來在意紙質和印刷,但這副牌卡倒令我相當滿意呢!我拿到這副牌的時候,正值西曆新年,剛好來抽我自己的2021年運勢,同時確認我手邊的新計畫,抽出來的結果出奇地對應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