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2, 2017

【我這個週末會是什麼滋味呢?】

文/寶拉的心理實驗場

又到週末囉!今天來個有趣的牌卡測驗。



      「吃什麼卡」是我最愛的牌卡之一,重點是已經絕版了,很多朋友想買都買不到。

       這套牌卡是一群心理師設計的,前面有令人垂涎的美食圖片,翻到背面有一小段提醒的文字,很適合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,抽一張當成聚餐的建議,每道菜也反映抽牌當下的心情,飲食和心情的關係比我們想像更密切呢!

        從下面10張挑選1張「你這幾天想吃的食物」。




1. 選炸物的朋友

「生命承載太多的重量,不如暫時放下,換一身輕鬆。」

       你最近可能工作壓力大,或者蠟燭多頭燒,又或者忙著為夢想而努力,但別忘了給自己喘息的時間,就算是週末短短兩天,也可以讓你充飽電,繼續面對人生的挑戰。

2. 選椒麻雞飯的朋友

「一成不變的生活,需要一點點刺激和快感。」

       你最近太按表操課過生活,例如走同一條路線上班,到同一家餐廳吃晚餐,週末不妨來個不一樣的安排,嘗試沒吃過的早餐店、沒去過的地方、沒做過的活動。


3. 選涮涮鍋的朋友

「太過執著,能量就容易固著。」

       你最近有什麼計畫缺乏進展,老是原地踏步嗎?這時候想破頭也不會有大進展,還不如去做些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,或者見見跟這件事無關的朋友,都可能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新想法。

4. 選臭臭鍋的朋友

「尊重他人獨特的喜好。」

       你最近常跟別人發生衝突嗎?但衝突其實是了解彼此的契機。這個週末你可以選擇待在同溫層取暖,也可能試著理解跟自己不同的人,好好做自己,不試圖改變別人,關係會更自在。
        

5. 選義大利麵的朋友

「為生活製造一些浪漫吧。」

       你可能覺得,一個人生活簡單就好,老夫老妻就隨便湊合,但無論是兩個人的關係,或是你跟自己的關係,都需要用心經營,這個週末不妨花點心思,製造一些浪漫吧。

       
6. 選蓋飯的朋友

「外在的虛華容易掩飾內在的自己,也許該更靠近自己一點。」

你平常把人格面具戴得太好了,都快記不得真實的自己。這個週末,不妨多花點時間獨處,或者賴著你最信任的朋友和親人,讓自己盡情展現真實的一面。

7. 選快炒的朋友

「隨性不拘謹,很好,痛快。」

可能是工作使然或個性使然,你給自己或別人強加很多框架,搞得大家都有ㄍㄧㄥ。這個週末試著丟掉這些枷鎖,不要管那些「應該」和「必須」。


8. 選杏仁茶的朋友

「回憶在心裡慢慢發酵,似乎把我們帶回過往的時光。」

你最近一直往前衝,往前看並沒有不好,但是往後看,你會發現自己的初衷,最原初的那個自己,這會是更長久支持你的後盾。

9. 選自助餐的朋友

「我們有好多的『想要』,但必須從中找出此刻的『需要』。」

你的時間心力有限,把「想要」誤認為「需要」,只會把自己搞得很累,淪為慾望的奴隸。這個週末不妨來個斷捨離,可能是物質、交友圈、飲食或生活空間。

10. 選石鍋拌飯的朋友

「拌一拌,攪一攪,學習面對生命的模糊與不確定。」


你很想掌控生活中的大小事,但無常才是人生的常態。這個週末,當你的控制欲又來了,你可以試著掌控看看,但只要發現不在自己控制範圍內,就嘗試適時放下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牌卡測驗】2021年月亮要給我什麼提醒呢?

    文/日日好日 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《月相神諭卡》,我很少收藏中文翻譯的牌卡,一來擔心翻譯不到位,二來在意紙質和印刷,但這副牌卡倒令我相當滿意呢!我拿到這副牌的時候,正值西曆新年,剛好來抽我自己的2021年運勢,同時確認我手邊的新計畫,抽出來的結果出奇地對應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