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2, 2017

【想轉換跑道嗎?想成為SOHO族嗎?先來做個總體檢!】

編譯/寶拉的心理實驗場



        這裡說的轉換跑道,絕對是一個大改變!

        如果只是從兒童治療師變成青少年治療師,這個轉變就不夠大。本文要談的是,從心理學家變成老師或作家這種大風吹。

       人難免會職業倦怠,那時候光是微調已經無法滿足你。先別急著做出改變,我們先來看看,成功轉換跑道的人具有哪些特質:

1.學東西很快,可以一邊工作,一邊累積新跑道所需的能力,當他們真正轉換跑道時,完全不會有喝西北風的空窗期。

2.他們口袋夠深,就算沒收入也能夠存活,或者能夠支持他們一邊工作一邊學習。

3.他們有人脈,就算是菜鳥,也能找到人雇用他們。



看看自己有沒有上述的條件,再來思考下列幾個問題:

1.你想要換跑道?
2.你想要待在相同的跑道,但是想換職別?
3.你想做同一份職務,但是想換老闆?
4.你想待在同一個公司,但是想換職務?
5.你想成為自己的老闆?

若你想當自己的老闆,可能要具備下列幾個條件:
1.自動自發:從此不會有人催你工作。
2.一個人處理各種問題。
3.懂得買低賣高,也知道何時盡量少花錢:不少成功的新創企業,都有一段時間是校長兼撞鐘,盡可能減少僱員。
4.適應力強:不被挫折嚇跑。

你有這些特質嗎?


資料來源:Psychology Toda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牌卡測驗】2021年月亮要給我什麼提醒呢?

    文/日日好日 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《月相神諭卡》,我很少收藏中文翻譯的牌卡,一來擔心翻譯不到位,二來在意紙質和印刷,但這副牌卡倒令我相當滿意呢!我拿到這副牌的時候,正值西曆新年,剛好來抽我自己的2021年運勢,同時確認我手邊的新計畫,抽出來的結果出奇地對應,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