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3, 2017

想找到天命天子(女)?先讓自己成為「對的人」!

編譯/寶拉的心理實驗場

如果無法從自己身上獲得平靜,再怎麼外求也沒用。
—Francois de la Rochefoucauld


       除非我們先懂得愛自己,先成為自己的朋友,否則不可能找到真愛和真友誼。有些人困在一段負面關係,只想從外面找什麼來填補空虛,其實於事無補。一個內在空洞的人,只會吸引另一個空洞的人。

       換句話說,想跟別人建立一段健康的關係,必須先跟自己建立健康的關係,聽起來是不是一石二鳥的好辦法啊?首先,當你變得更健康,你就會吸引到更健康的人。其次,當你不喜歡自己的境遇,你會給自己獨處的時間,也會毫不猶疑的斷捨離。

       每次我建議別人獨處一陣子,或者練習獨處,人們總是有所遲疑,我以前聽到類似的建議,也曾經有相同的反應,於是我一直鬼打牆,老是碰到不適合的對象,最後我終於想通了!前男友離開我,隨即有了新戀情,我好羨慕他,但直到幾年後,我才發現他那段關係並不健康,他只是想盡快忘掉分手,並沒有好好處理。至於我,我有好好處理,我熱愛自己的生命,開始接納健康而愉悅的關係,就算單身也要過好自己的日子,我試著依賴自己,不讓「我需要你」決定我要不要斷捨離。

        想找到真命天子?先讓自己成為「對的人」!對的人,很重視跟自己的關係,以下是我的建議:

1.試著聆聽自己的聲音。

寫日記,跟自己對話,自我思考,認識你自己,試著放空。如果你老是盯著手機、電腦或平板電腦,大腦會沒有休息時間,這對大腦和觀察力都是減分,也會妨礙你發現和解決問題。如果我們連續24小時都被螢幕分散注意力,就不可能強化自己的直覺力,所以不妨讓大腦停機一下,聆聽內在的聲音。

2.試著對自己好一點。

順從你的渴望、想望和熱情。上課、寫詩、作曲、畫畫、學騎車,有沒有你一直想學的東西?現在就去學!上個音樂課、學個新語言、學木工......如果你有足夠的錢,那就獨自去旅行。聽起來很可怕嗎?第一次可能會怕,但你會習慣的。這是非常美妙的經驗。我曾經自己去歐洲玩,還有一次獨自搭夜車,我在車上閱讀和觀察周圍的人事物(記得關掉手機,學會完全跟自己獨處)。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可多著呢!學會一個人去做事情,單純為自己而做。人之所以會陷入負面的關係,大多是因為無法享受孤單所致。

3.好好的釋放悲傷。

哭泣,感受自己的悲傷和憤怒,接納自己的失落。一旦你勇敢面對悲傷,「失去」就沒有那麼可怕了。當你不再害怕失去,你就會做出更明智的決定。

4.多跟健康的人交朋友。

有人跟我說:「跟擁有你想要的特質的女人做朋友!」我照做了,我結交善良、健康、幸福的單身女性,有些是已婚女性。這篇文章所給的建議,都是我從這些人觀察到的。

5.下載冥想和放鬆的音樂。

試著靜坐、冥想或放鬆。泡個泡泡浴或做個Spa,跟自己的身體接觸(記得關掉手機)。

6.學會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旅程。

一個人旅行,比跟壞旅伴一起旅行好得多。



        只要你學會跟自己建立關係,你會變得更好、更有智慧、更有力量,你再也不會成為別人的人質。一個健康的人,擁有各種興趣和嗜好,有自己的朋友,有很多事情可做。他們也會期待另一半是獨立的,不會希冀從別人身上獲得幸福。

資料來源:Psychology Toda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牌卡測驗】2021年月亮要給我什麼提醒呢?

    文/日日好日 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《月相神諭卡》,我很少收藏中文翻譯的牌卡,一來擔心翻譯不到位,二來在意紙質和印刷,但這副牌卡倒令我相當滿意呢!我拿到這副牌的時候,正值西曆新年,剛好來抽我自己的2021年運勢,同時確認我手邊的新計畫,抽出來的結果出奇地對應,更...